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发布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方东辉教授荣获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2-18  点击:

  本网讯(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11月30日,由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科协主办的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在吉首评选揭晓,来自教育、农学、林学、医学、化学化工等学科的19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方东辉教授荣获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

 

  方东辉教授200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教育专业,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台湾中山大学应用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数学规划分会理事、湖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湖南省统计学会理事。系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吉首大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曾多次应邀访问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多年来一直从事非光滑分析、非线性逼近与优化方面的研究,在约束优化问题的对偶理论、最优性条件刻画、鲁棒性、稳定性等方面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30余篇,1篇论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

 

  据了解,湘西自治州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主要是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装备的开发引进和示范推广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管理、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教学实践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