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我校产学研转化再结新成果: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推介会在花垣举行

作者:宋林凤 张子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07-27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宋林凤  通讯员张子怡)7月23日下午,由我校和花垣县路桥村联合主办的百龙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推介会在花垣县路桥村举行。龙山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荣带领该县外资办及四个乡镇、9个百合专业合作社和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数名加工生产大户前来参会。

 

图为推荐会现场  

 

    我校原副校长张永康及武陵山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功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代表杨正华、田启建、周强等一同参会。

 

    两河乡党委书记龙兴党主持并致辞。他代表政府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加大对经济投入的力度,加快经济的发展,并祝百龙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银永忠介绍设备情况

 

    我校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化工学院银永忠介绍该设备研制及设备的基本情况。他说,设备的装置和技术的更新处于初级阶段,希望参会人员多提宝贵意见,促进设备的改进和技术的提升,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龙山县外资办党组书记向康发言,对我校和花垣县政府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认为,校地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赢,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与花垣县路桥村的校地合作项目。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仔细观摩了百龙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的整体运行情况,整个设备结构紧凑、操作简便、低能环保,试机过程运行有序,分瓣分级效果十分明显和高效率,得到了与会领导和用户的好评和高度评价。会议期间,研发人员与参会人员彼此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各方都表示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并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百龙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由我校化工学院银永中领衔的农业机械化创新团队研发而成,是我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最富特色和良好转化前景的专利成果之一,主要解决百合产业在加工上进行的百合球茎分瓣、分选、分级一体化处理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该专利设备成果的转化,将有利于湘西百合产业的工业化发展,推动农村精准扶贫和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服务社会功能的提升和内部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胡建文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下一篇:没有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