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隆重举行

作者:李艾玲 科科 邓丽倩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11-09  点击:

  本网讯(李艾玲 科科 邓丽倩) 选才文学院,留心千株桃李芬芳。 11月7号上午,在我校砂子坳校区总理楼一楼大厅,文学院隆重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图为见面会现场    孙立青摄

  出席此次见面会的领导老师有我校副校长龙先琼,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茂,校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李荣光,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晓慧,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茂军、副院长王焕林、新闻系主任李端生、广告系主任吴象枢等,来自深圳、广州、长沙等地20余位企事业单位领导受邀到场。此次见面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向军主持。

 

  田茂军教授致辞。他向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场来宾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实力以及办学成就。他说,文学院在此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之文学院专场,就是为各用人单位搭建选择人才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选择机会。他指出,文学院的学生拥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他们吃得苦,会干事,祝愿用人单位选择到优秀的毕业生,也祝愿毕业生们能选择到中意的单位。

 

图为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茂军致辞    孙立青摄

 

  文学院2004级校友、深圳知本康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孝小代表来宾发言,他祝愿在场学子能在此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副校长龙先琼宣布开幕。

 

图为副校长龙先琼致辞    孙立青摄

 

  参加此次见面会的企事业单位共有44个,它们带来了300余个岗位,分别来自深圳、广州、长沙等地,涵盖了影视传媒、投资管理、广告策划、电子商务、广播电视等多种类型的公司,提供了文案设计、总经理助理、市场营销、办公室文员、文秘等岗位,供百余名毕业生们挑选。在投放简历,简单面试后,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双向合作意向,再进行深入了解。据悉,在众多职业选择中,毕业生们更倾向于选择文秘、经理助理、广告策划、新闻宣传、网络营销等职业。

 

图为企业代表与学校、学院领导合影    孙立青摄

 

  2012级新闻班应届毕业生胡晶晶同学在采访中表示,为参加此次见面会,她在简历方面做足了准备,虽然自己想要了解的一些公司没有来,但这次活动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而对本次应聘结果,自己也比较满意。

 

  李端生教授认为,此次活动以文学院专场名义举办,针对性强,灵活性大,与学生的专业有着必然的联系,这有利于促进学生真正就业。但也看到了不足之处,毕业生求职准备技能水平有待提高,导致了参与求职的部分专业毕业生偏少,影响了见面会的效果。

 

  部分企事业单位表示,对于应聘的同学们,他们要求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文字功底、创新能力,也要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等。

 

  该院领导表示,此次首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之文学院专场,旨在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紧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搭建求职招聘的双向选择平台。

 

  (责任编辑;苏卫平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