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暨我校第十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举办

作者:孙露阅 刘建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露阅 刘建新)7月13日,为提高我校师范生专业素质和基本技能,学校组织了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十余个专业的三十多名师范生采取线上方式参加。由教务处主办,师范教育实践与技能竞赛工作室承办,最后将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


此次竞赛从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片段教学三部分竞赛内容有序展开。按学段分为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文科组和中学教育理科组,参赛选手在本组别范围内随机抽签确定自己的参赛批次和次序。


选手需从一课时教学设计内容中自主选取一段,完成10分钟教学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课件准备时间在150分钟之内,最后需要在腾讯课堂进行10分钟左右的片段教学。




 

在模拟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充分表现出我校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模拟授课过后,评委们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选手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关的建议。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校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打基础、做准备。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