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技能竞赛校级培训

作者:林拉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8-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拉拉)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展现师范生风采,我校于7月30日开始在线上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师范生技能竞赛校级培训。


30日下午2:30,首先由吉首大学师范生技能工作室指导老师张利玲老师进行培训内容主讲,张老师根据惯例公布了最终参加省赛的名额划定规则,详细阐述了文科组竞赛内容,其中包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设计标准、教学设计文档的规范性、竞赛中主要存在的问题等。


下午4:10,物电学院光学专业、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王小云老师受邀对理科组师范生的校赛结果进行点评,她对此次校赛中各师范生表现优异的地方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之处。


7月31日上午8:30开始片段教学设计要点的培训,此次培训课依然由张利玲老师授课,她从教学目标、内容、方法、过程、仪态、效果、创新七个方面说明了片段教学设计的评价标准,之后通过观摩往届省赛一等奖视频进行教学研讨,明确片段教学设计基本格式和要点。


下午14: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海鸥老师讲授的教育问答培训课正式开始,肖老师主要通过真题案例的讨论分析总结了竞赛中教育问答的答题技巧,强调仔细审题、注意仪态、控制语调、追求实事求是等注意事项,并阐释了在问答过程中应该使用到的教育理念。


我校第六届师范生技能竞赛校级培训因疫情原因未能在校如期举行,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学校采取特殊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线上培训。参与培训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