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九三吉大支社部分社员参加全国新闻宣传培训班学习

作者:刘芳 唐莉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8-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芳唐莉敏)为了加强九三学社吉大支社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政治媒介素养,7月28日至8月5日,在九三张家界市委副主委、吉大支社主委田春连的带领下,九三吉大支社5位社员参加了“2020年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学习。



图为培训班合影


“2020年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举办,培训形式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进行。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组织了全市新闻宣传骨干集中学习。培训以新闻宣传为主题,安排了新闻宣传写作技巧、时政新闻摄影、新媒体的策划和运营、全媒体时代舆情研判与引导、创意融媒体产品新实践五个专题讲座。主讲分别由来自《团结报》、新华社、人民网一线记者以及中央统战部宣传办有关负责人担任。


8月5日下午3点,在结业典礼上,吉大支社学员们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培训课对学员们非常实用,既学习了传统时政新闻宣传写作技巧、时政新闻摄影技能,又了解新媒体栏目运作技能与创新路径。另外,通过学习大家也深刻认识到:在新媒体时代,高校教师必须要提高政治宣传素养、新媒体素养。还有的学员紧紧结合自己的专业来谈学习体会,认为高校教师要善于从不同的知识学习中拓展视野、寻找启发,为提高专业能力服务。作为九三吉大支社的宣传骨干,大家也表示,一定活学活用,把党派新闻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相结合,做好做实九三吉大学社各项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站好高校神圣的育人讲台。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