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团委、学工部领导看望慰问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

作者:夏薇 杨文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夏薇 杨文哲)9月1日至9月2日,吉首大学校团委书记廖浩、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陈敏灵、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宝娣,校团委组宣部部长丁晓岚等到相关学院实践基地看望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9月1日上午,领导老师们一行来到吉首市寨阳村看望慰问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物语青年——“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队师生。该团队从科技方面着手,帮助居民修理家电,给当地居民送去科技关爱。




图为团委、学工部领导老师与物语青年——“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队合影



下午,领导老师们到矮寨镇岩科村广恩欣欣小学看望慰问医学院“医路同行”团队的师生们。“医路同行”团队通过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智慧扶贫等方式推动健康扶贫活动,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康复、急救、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知识。




图为团委、学工部领导老师与医学院“医路同行”团队合影



9月2日上午,领导老师们到吉首市马颈坳隘口村看望慰问国际教育学院“凤之翼”三下乡调研支教团师生。该团队通过到当地开展调研及支教,帮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文化,给当地居民送去教育关爱。


下午,领导老师们到双塘街道双塘村看望慰问商学院“灯塔”志愿服务团师生,并在双塘村驻村第一支书陈民爱、驻村干部张梵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双塘村,详细了解双塘村美丽乡村发展模式。“灯塔”志愿服务团通过调研,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到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进程,志愿者与当地扶贫干部群策群力,努力帮助村民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


廖浩高度赞扬了各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还勉励大家深入基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历练、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