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高中生物教学教育讲座

作者:余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萍)5月21日晚,资环学院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以新课程标准下的生物教学及个人成长为主题的教育讲座,主讲人为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学王伏英老师。6月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以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高效生物教学为主题的教育讲座,主讲人为怀化市湖天中学黄桂华老师。资环学院副院长田向荣,部分教师,2018级、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5月21日晚,田向荣对王伏英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本次讲座的意义与目的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当前师范生毕业论文面临的问题以及教育方面论文的硬性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与思考。


王伏英从“深度研究明方向、四大建议促素养养成、个人成长领悟”三个方面对新课程标准下的生物教学及个人成长展开讲解,并通过联系各类情境、现实因素等对当前中学生物学科教学的现状进行了概述,强调了新课程标准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重视。


6月1日下午,田向荣对黄桂华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讲述了自己在教育讲座上的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汲取尽量多的重要信息,把握前进的机会。


黄桂华从“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新课程高效课堂教学整体策略、高效教学实施的具体意义”三个方面对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高效生物教学展开讲解,强调了新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通过展示中学新课程的实际教学视频、各类教学模型的应用以及联系自身的教学经历与经验等,对当前中学生物教学需要把握的重点进行了讲解。


两场讲座的开展,让资环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对当前中学生物学科教学的现状与今后所要面临的挑战有了全面的认识,并对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重点难点有了正确的了解。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中学教学的实践经验,认识到新课程的培养目标应体现时代要求。


(助理编辑:罗月初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