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公益支教团队“星火智能少儿实验室”到十八洞小学普及编程教育

作者:周依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依林)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将编程教育推广到湘西的各个角落,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月2日下午,学校公益支教团队“星火智能少儿实验室”的“曙光计划”项目成员梁玲娇、周依林、苏溪、吴雪芹一行四人抵达湖南省湘西花垣县双龙镇的十八洞小学进行公益支教。




上图为支教现场


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十八洞村,编程教育的普及也要跟上发展的步伐。十八洞小学目前有2名教师,设立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共有学生14名。


本次课堂以“庆六一,学编程”为主题,普及编程的课程知识内容及学习方法,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迫不及待地想和老师分享自己的想法,这种交流互动式授课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课程以互动为主,鼓励每个同学上台动手操作软件,运行诸如蝴蝶曲线、猴子接香蕉等编程小游戏;老师寓教于乐、寓学于趣,针对一二年级的知识领域范围,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小车运行原理。同学们下课了仍意犹未尽,纷纷围在老师身边交流自己的想法。


这次公益支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老师们灵活转变授课方式,针对不同年级和基础安排授课内容,实现“教”与“学”的完美结合。



图为“曙光计划”团队成员与十八洞小学学生合影


“曙光计划”团队致力于编程教育普及,此前已在吉首市寨阳小学、矮寨小学、太平小学、德雅小学、慈爱园、马颈坳中心完全小学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内容涉及scratch软件应用、智能小车循迹、编程知识普及等。


(助理编辑:谭倩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