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张家界校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张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09  点击:

本网讯(张洁)为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学生紧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9日至30 日,张家界校区学工办、团工委联合张家界市红十字会、张家界救护培训研究所在第四教学楼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止血、包扎、骨折等常用技能进行讲解。红十字会的讲师就应急救护基本程序、创伤外出血救护、四肢骨折救护等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整场培训极具针对性、实用性。


在心肺复苏术的培训中,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利用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告诉学员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有效的黄金时间,进行正确的急救操作。在外出血救护授课中,老师总结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状况,外出血的类型、止血方法和包扎方法并现场演示伤口包扎,学员们也学得有模有样。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湖南省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救护员证。这次培训全面加强了青年大学生的自救互救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