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生物科普宣传进基层活动

作者:徐超 聂玉治 郭家民  来源:   时间:2021-06-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超 聂玉治 郭家民)为普及生物文化知识,提高科学认识,吉首大学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与湖南省武陵山生物科普基地联合举办了此次生物科普活动。6月20日,武陵山生物科普基地负责人刘世彪、吉首大学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张华、科技处办公室主任杨正华与资环学院10名志愿者一行来到吉首市矮寨镇曙光村开展科普活动。

 

图为 本次生物科普宣传活动合影 聂玉治摄


此次活动与当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同时举行。在开幕式上,曙光村村支书王利民致欢迎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原副市级领导张明渊也对来到现场参与科普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 志愿者在讲解标本 聂玉治摄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志愿者们通过标本、展板、采集记录等多种形式向当地村民和孩子们介绍了湘西本地特色的动植物。当地村民们积极参与,时不时有村民向我校志愿者询问有关标本的问题。希望之星学校的孩子们说,通过参与此次科普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看到了很多珍稀的动植物,开阔了眼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