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南省复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修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1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修伟)日前,笔者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官网获悉,在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南省复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陈瑶排名第二并夺取特等奖,将代表湖南省赴北京参加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此外,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柏代萍、彭鑫分别荣获二等奖,取得了目前我校在该项目比赛的最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复赛于11月1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8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复赛作文为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说明文,主题极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比赛为现场机试,参赛选手登录大赛考务系统(iWrite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系统),在线读取试题,并要求在120分钟内完成写作;同时比赛成绩评阅采取人工评阅与机器评阅相结合的形式,所有选手的成绩系组委会结合评委评阅与系统评阅结果而做出的最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陈瑶和来自湖南大学的卢邦、湖南农业大学的周明帅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外国语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派出了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对经过校内初赛选拔的优秀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其中该院翻译系主任滕建姣副教授指导陈瑶,彭鑫、柏代萍分别由该院青年教师教研室主任徐姗姗、谭异指导。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比赛以其科学严谨的赛制、公正规范的评判、广泛的参与度与覆盖面,赢得了国内外广泛关注,业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比赛汇聚了全国优秀学子,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并有力推动了英语写作教学,提高了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责任编辑:胡建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