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十八洞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谢玲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玲玉)11月17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十八洞村研学实践活动”,学院全体老师,师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等参加活动。



图为参观学习现场


出发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黄生祥致辞,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突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等重点主题的深入学习和教育,促进广大师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工作。指出,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精准扶贫是改革开放史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工作,参观考察十八洞村,就是突出改革开放“创新实践”的主题,使广大师生深切体会和感受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必然性。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举行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服从指挥、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做好防疫。


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脱贫攻坚样板村十八洞村,队伍分为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三个小组,分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新村部楼展示厅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走进十八洞村寨,师生们深入民居,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被十八洞村民的精气神所感召和鼓舞。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老师、党员、学生干部在实践活动中深受教育,受益良多。大家直观地了解了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历程,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伟大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