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张潇月 彭施旎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潇月 彭施旎)为加强学生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全院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提升全院学生的防诈骗能力,10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防灾减灾、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云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一级调研员李道贵,吉首大学保卫处政保科副科长彭青春开展防灾减灾、防诈骗相关知识宣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波,湘西州地震局局长聂景新出席。



 

图为讲座现场


李道贵主要从地震逃生三要诀、科学判断三种波、防震演练三部曲、自救互救三关键、心理疏导三环节五部分讲述,分析四川、云南等地震实例,将防震知识总结成“伏地、遮挡、抓稳”六字口诀,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简单的防震演练活动,生动的故事画面,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提出“手机的预警系统有多快的速度向我们传达信息”“如果现在遇到地震该怎么办”“农村如何加强防震措施”等问题,李道贵一一解答并强调,时刻牢记“科学减灾,主动防灾,珍爱生命,梦想起航”。


彭青春进行防诈骗宣传,他通过解析典型案例,揭批诈骗犯罪手段,进行了防诈骗提醒。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覆盖面,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专门指导了与会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天上不会有掉馅饼之事,任何无偿帮助都需要警惕”。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获得了与会同学的良好反馈,同学们表示,不仅学会了防灾及自救互救知识,也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互助意识。


(审核负责人:高静波)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