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研究生院:践行支部联系班级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琳琳  来源:   时间:2021-12-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琳琳)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我校“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的号召,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联系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舞学一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座谈会现场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念之基。10月26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联系班级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蒋辉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学习感悟就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学习生活、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等方面与学生开展讨论交流,期望学生理性思考,确立目标,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反映人民心声,抒写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图为师生参观黄永玉博物馆


深化文化育人,增强美育熏陶。为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12月13日,研究生院副院长、支部委员肖宪平带领班级一同参观了黄永玉博物馆,2020级舞学一班毛聪担任讲解员。参观过程中,师生全面回顾了黄永玉老先生的艺术历程,在其书法、雕塑、工艺、设计等作品中领略了艺术激情,特别是《我的祖国,我的人民》和《中国人活得有气势!》两幅画作更是凸显了文化力量,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


抓好制度落实,观摩集体早功。为抓好、抓细班级学习制度的有效性和系统性,12月14日,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宪平带领支部成员和班主任黄雨微一同观摩了班级集体早功情况。早功训练过程中,学生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尽展青春风采。肖宪平对学生认真训练的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们在舞蹈艺术事业上继续刻苦训练,认真钻研,加强创新。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分享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了“分享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班长播放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以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为主线展开红色故事讲述,师生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深刻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奋斗精神。


强化学生为本,建设“三心”工程。为落实“严管厚爱”的管理理念,推进“稳心、暖心、贴心”的“三心工程”建设,12月16日,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生寝室慰问、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研究生院教师党员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她们的学习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并提醒注意宿舍用电、人身财物安全等问题,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慈爱园表演现场


情系慈爱园,艺术暖人心。12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班级同学一起来到湘西州慈爱园,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研究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蒋辉,副院长肖宪平、廖文虎,音乐舞蹈学院副书记高昆一同前往。活动过程中,师生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并陪同孩子们一起进行形式多样的游戏互动,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慈爱园负责人张力豪向前来关爱孩子们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州慈爱园的有关情况。师生纷纷表示,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会尽己所能去关心和帮助他们。


“通过一系列支部联系班级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青年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班级各项制度趋于完善,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把2020级舞学一班建成‘人际和谐、积极乐观、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温馨集体”2020级舞学一班班主任黄雨微说。


(审核责任人:肖宪平)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