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云上相约,上好“最后一课”——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云”毕业典礼

作者:罗舒婷 吴琼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03  点击:

本网讯(罗舒婷 吴琼媚)是毕业丰收季,重装砥砺韶华年。5月31日下午,商学院2022届“云”毕业典礼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启贵,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建军,党委副书记胡锦湘,副院长龙海军、张琰飞和学院主礼教授以及教职工代表,2022届返校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未返校毕业生则通过腾讯会议、抖音直播等平台齐聚云端,用别样的方式吹响别离的号角,为大学“最后一课”划上圆满的句号。典礼由副院长龙海军主持。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在毕业视频《青春印记,定格芳华》中拉开帷幕。一帧帧画面、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叮嘱,定格了毕业生们求学成长路上的拼搏与收获。熟悉的校园、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勾起了无数回忆,引发了毕业生强烈共鸣。


丁建军致毕业典礼致辞,他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给予毕业生三句箴言:一是牢记遇急事要缓,遇大事要静,遇难事要变,遇顺事要敛;二是谨记袁隆平院士的八字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三是铭记“精诚锤炼,诠释商道”的院训。他希望毕业生们学会跳出知识看世界,不断突破思维约束,敢冲敢闯、敢想敢干,以新视角、新思路、新办法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大作为。


张琰飞宣读《吉首大学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和《吉首大学商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图为毕业生学位授予现场


2022届硕士生曹爱翎、李松林、本科生彭龙作为线下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鼓励所有毕业生把满腔的“爱国情”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的执着,把热烈的“强国志”化作为践行商科精神的追求,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届本科生王萃、谭雪霏、王湘茹作为线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认为这是一场终身难忘的毕业典礼,饱含殷殷期望和浓浓情义,一切都是如此贴心。他们表示不会忘记在吉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学院倾其所能、细致周到地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不会忘记,这个难忘的毕业季,虽然因为疫情留有遗憾,却处处充满了惊喜;他们更不会忘记,临行前得到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叮咛。他们将铭记师长教诲,肩负社会责任,履行时代使命,为母校荣誉、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奉献青春和才华。


在回收班旗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李启贵代表学院收回毕业班班旗,伸手与收手之间是一段青春记忆的封存。


在诵读毕业誓词环节,学院2022届全体返校毕业生在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晶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集体诵读《吉首大学商学院毕业誓词》。


在颁授学位环节,响起激昂的校歌,学院主礼教授逐一为学院2022届获得学位的返校学生颁授学位。


毕业依依,未来可期。在师长们、学弟学妹们美好祝福的视频《前路漫漫,逐梦远航》后,“云”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们把祝福放在心底,把告别化作力量,带着满满的嘱托和温暖扬帆起航。


(审核责任人:李启贵)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