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云课堂”论坛

作者:修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19  点击:

本网讯(修伟)10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云课堂”论坛在线上如期举行,邀请省级教学竞赛获奖者、来自怀化市鹤城区顺天中学石冰、龙忆云两位一线教师,以及我校中小学外语名师流动站首批驻站专家、来自张家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教研员伍杰作主题分享,拉开了该院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名师流动站双师协同课堂系列活动暨湖南省一流课程(“英语教学技能训练”) 双师云课堂活动的序幕。该院院长刘汝荣、副院长简功友、外语教师教育课程团队教师及2019级、2020级全体师范生近300人与会。论坛由该院教师修伟主持。


图为云论坛会议截屏


论坛伊始,该院副院长简功友代表学院讲话,他简要地介绍了系列活动组织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号召全体师范生用好用活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和平台,重视实践性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职业认同,踔厉奋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龙忆云和石冰分别作《人教版新目标英语八年级教材分析及教学建议》《指向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片段教学》主题分享。她们结合自身教学、参加各级教学竞赛、担任各类教学竞赛和用人单位招考评委的经历,分享了核心素养导向的教材语篇分析、教学设计与实施、片段教学展示等话题。石冰还分享了其参加怀化市中学教师教学竞赛片段教学案例。


伍杰就《片段教学展示技巧》这一话题发表了她的观点。她强调了片段教学者要以合适的方式向非学生外的听众传递设计思路、教学目标等核心内容,做到重点突出,规划合理,时间安排恰当。


三位老师还就片段教学的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活动对于有效指导英语师范生教材语篇研读和片段教学展示,推动省级一流课程“英语教学技能训练”课程实训,推进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目标达成起到明显效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线上论坛的举办一定程度上对创新师范专业教师技能实践教育形式,拓展专业教育渠道,激活虚拟校园空间育人价值,增强师范生学科教学技能指导实效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建设,积极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发挥我校中小学外语名师流动站在专业内涵建设、名师领航、师范生协同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探索特色卓越中学英语教师培养路径,在专业和课程建设年度计划基础上开展的。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