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交流党建工作

作者:魏浓 杜红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浓 杜红霞)10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柴诸亮一行六人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党员活动室交流探讨学院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祥、党建组织员李启贵等参与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


柴绪亮表明来意,一是希望学习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化学化工学院的经验做法,二是想要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吴志祥代表学院党委详细介绍了“六个一”工程的具体做法,即一党员一旗帜,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委一品牌。党委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浓介绍了支部特色“三XIN党建”活动,通过红色迎新、映出人心、耐Zn时光三个实践活动加强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党性锻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潇月从镁心、镁行、镁议、镁情开展“四镁党建”特色活动,通过忆初心、强党性,优服务、明宗旨,议实事、助群众,促团结、暖人心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针对本科生党支部出现的正式党员数量少、工作任务重,研究生党支部出现的支委人员不固定、工作交接难度大,个别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会上,与会领导与各支部书记、委员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柴绪亮表示,从化学化工学院的分享中,深刻感受到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工作有办法,有绝招,不仅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方案,能够调动全体党员同志做实事办实事,而且在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中,把党建工作做得很完善,感受颇深。


吴志祥表示,学院党委工作取得的成绩来源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一是师生心连心,建立了和谐向上的师生关系;二是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发掘身边优秀的先进工作者;三是支持鼓励教职工参加到学院建设工作中来。他还特别指出,党建工作必须做到党政同心,必须与学院建设相结合,以相互结合、共同发展的姿态,团结一切力量,共同奋斗。


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院系之间的联系,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经验,更为日后更好的完成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审核责任人:吴志祥)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