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张家界校区举行“红青年”文化品牌之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影视展播活动

作者:代微 陈萱 刘帅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8  点击:

本网讯(代微 陈萱 刘帅君)11月19日晚,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于大礼堂举行“红青年”文化品牌之“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本次活动选取爱国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纪实电影,生动刻画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长途奔袭、坚守阵地、围追堵截、奋勇杀敌,最终赢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


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观影。当影片进行到美军在被迫撤退途中遇到等在路上准备伏击却已经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时,同学们纷纷落泪,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们不能忘记国家曾经遭遇的苦难,我们要永远铭记牺牲的革命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师四班宋慧琳同学说。


据悉,此次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是校区“红青年”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更为直观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责任人:谈宗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