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首个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在外国语学院启动

作者:修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1-09  点击:

本网讯(修伟)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代表2023年寒假小学期学习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标志着我校首个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正式启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汝荣、党委副书记张建喜、副院长唐小田、石琳、丁跃斌,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近300人与会,会议由副院长简功友主持。


会上,简功友受学院委托介绍了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设计初衷、目标、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他指出,寒假小学期学习周系学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期末学习安排调整,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而安排的一项年度特色教学活动。活动旨在为外语类本科生提供洞悉学科专业前沿、了解学科热点的机会,近距离与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学习交流,系统强化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推进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小学期学习周利用寒假实施,对于引导同学们科学安排寒假生活,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具有积极意义。


张建喜向与会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护,切实维护自身和家人健康,他强调居家抗疫期间要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劳逸结合,圆满完成学院布置的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的各项学习任务。


刘汝荣最后强调本次小学期的指导老师都是相关领域有一定影响的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求学,学有所获。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3年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涉及英语类专业语言服务、商务英语、翻译等专业或方向,邀请了包括知名学者、行业领域企业家等在内的专家组成讲师团,以主题讲座、专题研讨、论坛沙龙等形式,为学生开展专题模块教学。目前涉及的主要专题包括现代语言服务概论、中外名家思想选读,包含翻译本地化、翻译项目管理、翻译技术、机器翻译和以后编辑、国际语言服务市场、语言服务标准、中国古代教育思想家、中国近现代教育思想家、国外教育思想家等具体话题,活动从12月底启动至元月中旬结束。


该项目系我校首个寒假小学期学习周项目,是外国语学院在疫情政策防控调整的当下,探索本科教学时空延展的一项有益尝试,线上活动的举办一定程度上对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效调动校内外各种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拓展专业教育渠道,激活虚拟校园空间育人价值,增强专业教育实效,提升本科生研究意识,实现科研反哺教学皆具有积极意义。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