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进社区:社区有我,青春报到

作者:卿杨 罗田甜 张桂婷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卿杨 罗田甜 张桂婷)为了促进文明,和谐社会的建设,弘扬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大局意识。3月24日下午,我校文传学院学生在石家冲街道开展“爱心筑学,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书记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志愿活动流程并讲解工作方法。


图为志愿者打扫卫生


志愿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干劲十足。手握劳动工具穿梭于各个楼栋间,仔细清扫每一处卫生死角、撕除墙上的小广告、粉刷陈旧的墙面,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社区居民纷纷为同学们的举动点赞。


打扫完卫生后,同学们便开始入户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向居民们宣传本次志愿活动,耐心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文传学院在石家冲街道开展“爱心筑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后续还将开设社区公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


活动结束后,营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说道:“十分感谢吉首大学文传学院的同学们,你们真正帮助了我们,我看到了你们年轻人的朝气,为你们点赞!”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社区志愿服务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学院积极鼓励和引导在校学生利用空闲时间参与社会实践,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向社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同时,这些工作有利于增加学生的社会阅历,为在校学生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责任人:刘建新)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