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教育系列之谨防电信诈骗”讲座

作者:胡舒宁 郭梦瑶 瞿利莎 王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舒宁 郭梦瑶 瞿利莎 王铄)3月2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教育系列之谨防电信诈骗”讲座,保卫处武吉权老师、砂子坳派出所羊城、符梦笛警官受邀主讲。


两位警官介绍了五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虚假中奖及购物类骗局、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骗局、冒充熟人类骗局,并一一对照,细致讲解了其对应的防范措施。



上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三年来我校学生被骗金额统计及高频电信诈骗案件占比情况,让同学们更真切、直观地感受到“电信诈骗就在身边”。


此次谨防电信诈骗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特点及危害。每个人都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筑牢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不扫码、不转账,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