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践初心”系列活动

作者:邹令 毛宁 陈子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邹令 毛宁 陈子文)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落地,发扬好、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本院青协“圆梦联盟”和“IT咨询俱乐部”两大公益社团,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三月相继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践初心系列活动,赢得广大师生和外界一致好评。


“党员工作站义务值班”是该院学雷锋精神的重要之举。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开学以来,共有3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加入校区党员工作站,积极投身工作站各项理论学习、安全知识宣传、义务执勤、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党员身份更加亮眼。该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更落实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温馨、便捷、周到的服务。


图为党员工作站值班


“食堂前坪电脑免费维修”是该学院学雷锋精神的特色之举。志愿服务,时时可做。三月上旬,该院团委学生会联合“IT咨询俱乐部”在食堂前坪开展了“雷锋精神心常驻,义务维修恒长存”电脑义务维修活动,面向校区全体师生提供咨询、维护检修、系统升级等服务,切实解决师生面临维修费用高、咨询服务踩地雷、系统升级中病毒的生活难题。该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群众受益,也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彰显了学生的奉献精神。


图为电脑义务维修现场


“二家河敬老院暖心慰问”是该学院学雷锋精神的亮点之举。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三月中旬,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手青协“圆梦联盟”前往二家河敬老院探望老人,为他们献上爱心和温暖。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一起动手包了鲜嫩清香的饺子,一同参与了打乒乓球、下围棋等娱乐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多方面与老人们展开亲切交流与互动,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最真挚的关怀和温暖,同学们在活动中也懂得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实践中践行了雷锋精神。


图为二家河敬老院慰问活动现场


“学雷锋短视频制作大赛”是该院学雷锋精神的创新之举。三月下旬,该学院聚焦身边的“活雷锋”,围绕宣传雷锋先进事迹制作了诸多短视频作品,让“活雷锋”精神更加鲜活。参赛者们通过自己的创意与灵感,用精炼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形象,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和时代内涵。该活动不仅丰富学习雷锋精神的形式,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践行文明行为、传递时代正能量。


据介绍,该院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为契机,携手张家界市慈利县苗市镇中心校开展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下个月将开启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活动、开办少儿编程公开课、开设科技知识大讲坛、开创大学生义务支教实践基地等,双方负责老师就具体事宜正在紧锣密鼓对接谋划中。


(审核责任人:李景军、李爱华)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