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3-07  点击: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16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湘教工委通[2016]13号文件《关于申报2016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同时进行,并在申报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审,现将我校申报、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或热点、疑点问题。今年的课题立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继续鼓励开展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等研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继续鼓励开展教学改革研究。

 

  二、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直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或保卫工作,所承担的往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均已结项(含辅导员年度人员专项课题资助项目),且未承担2014年度和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项课题主要研究任务。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必须是一线专职辅导员申报,且在一线专职辅导员岗位工作满3年,申报省级项目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申报辅导员骨干专项省级课题职称可适当放宽),申报校级项目课题负责人职称不做要求。

 

  三、研究期限

  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各课题组提高研究治理,取得研究成果并如期结题。

 

  四、材料报送

  1. 请在湖南教育政务网工委宣传部网页(gwxcb.gov.hnedu.cn)下载服务栏下载课题申报表格《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分开装订,要求一式4份,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

  2. 4月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jsdxxcb@163.com,资质材料送教工活动中心307室,联系人:孙明英,联系电话:0743-8564834。

  3. 逾期或不符合装袋要求的材料均不受理。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5年3月7日

 

  附件:湘教工委通[2016]13 号文件请点击 upload/news/201603/20160307110729526906.doc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