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张家界校区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法治新征程”普法知识竞赛

作者:刘倩 王婷 周懿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5  点击:

本网讯(刘倩 王婷 周懿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法治校园,张家界校区于11月19日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法治新征程”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征信知识手册》《吉首大学章程》《吉首大学学生手册》等与国家安全及学生个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及行为准则。由各学院选派一支三人组成的参赛队伍进行竞赛,依照各队总成绩的平均分进行排名。


最终,外国语学院以平均分84分斩获一等奖,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将代表张家界校区前往我校砂子坳校区参加决赛。


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在校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对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责任人:谈宗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