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艳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实际,药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图为药学院师生党员学习现场


根据活动安排,11月2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生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题为《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药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蓉主持讲座。


图为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生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是什么?第二部分是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有哪些亮点和新提法?第三部分是如何指导推动药学院工作落地落实?王江生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六个要点阐述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王江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列为专章进行整体论述、作出整体部署是报告的一大亮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结合二十八报告和学院实际,王江生对如何指导推动药学院工作落地落实这一问题谈了几点思考。他指出需要准确把握学院的现状,做出科学正确的定位,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确定好现阶段的任务,分析研判学院的机遇,理性分析学院的风险,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抓好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条件建设,对药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要紧密团结、发挥作用、乐学乐教,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药学院新篇章。


党课之后师生党员先后去到湖南边城生物公司和河溪镇张排村研学。


图为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合影


学生党员李懋表示,参加此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收获,深入企业、乡村了解到了乡村振兴的实效,看到了“山乡巨变”中的美丽乡村,为乡镇干部的真抓实干精神点赞,在党的领导下乡村越来越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紧跟党的步伐,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上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审核责任人:王江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