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以美育人,思政同行”——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展开幕

作者:王语丹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5-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语丹)5月6日上午,“以美育人,思政同行”——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展在张家界校区美育空间开幕。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副校长罗金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校办主任周华忠、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主任张友福以及张家界校区各学院书记、院长等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贺炜主持。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一行出席优秀案例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学院倡导教师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不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也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和艺术人文素养。


开幕式上,罗金铭和张友福为美术学院13位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婷婷发言,她表示本次展览展出成果有描绘乡村之美的传统村寨的油画写生,有服务乡村振兴的村镇景观的提升设计,有聚焦红色主题的水彩创作,有融入传统家具、传统建筑造型的手绘表现等等,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积极探索,是学院“立德树人、崇真尚美”院训的现实体现。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宣布本次展览正式开幕后,全体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并与参展教师深入交流。此次展览对于全面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改革有着积极的意义,参展嘉宾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核责任人:李婷婷)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