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赵海奇 袁玲娜 吴诗明 姜晶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8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袁玲娜 吴诗明 姜晶晶)11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等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就“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机构编制及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纪委书记刘启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财务处、研究生院、资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会议由刘启定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黎奇升代表学校向邹学校一行第二次来校交流表示欢迎,指出这对吉首大学既是指导,也是帮助,更是鞭策。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现状、“双一流”建设和相关改革推进的设想及具体做法。他表示,机构编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和绩效分配改革这三大改革是我校今年党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正在稳妥推进。学校也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大力拓展办学空间,推动学校提质发展。在博士点申报方面,感谢湖南农大在前期交流中给我校提供的帮助,传授了很多经验,给出了很多建议,我校将认真消化,不断完善,争取博士点申报取得新的突破。两校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多共通点,希望能继续加深交流和合作,信息互享,携手共赢。


图为黎奇升讲话


邹学校在讲话中表示,吉首大学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学习和借鉴。他介绍了湖南农大相关改革、博士点申报、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两校能在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助力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讲话


会上,两校相关部门还进行了对口交流。


图为邹学校一行参观我校湘西民族文化博物馆


会前,邹学校一行参观了我校湘西民族文化博物馆与武陵山生物科学馆,对我校立足湘西进行的相关民族文化保护和特色资源研究表示高度赞许,黎奇升、刘启定等陪同参观。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