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研究生院 李希聪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07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李希聪)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广大研究生任课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动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12月4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研究生院院长蒋辉、副院长廖文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蒋林及专家评委出席了竞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蒋林对竞赛方案、评分细则及报名分组情况作了说明。蒋辉指出,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树立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导向,是贯彻落实学校“三大改革”尤其是教育教学改革相关精神的具体实践。方东辉对各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辛勤组织表示感谢,要求研究生教育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要“抓规范、提质量、上层次”,加快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金师”“金课”“优秀教材”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研究生教师队伍。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案设计规范严谨,讲课内容丰富、新颖,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恰当,板书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水平和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各位专家评委按照“吉首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指标体系”进行现场评分,王飞霞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贾琼等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吴合显等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为理工组比赛现场


图为文科组比赛现场


此次研究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校工会协办。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研究生任课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审核责任人:廖文虎)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