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彭克锋 王璐 鲍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0-16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克锋 王璐 鲍博)10月10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为积极落实《决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吉首大学新篇章,10月14日下午,吉首大学召开会议,及时传达省委《决定》和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黄昕与吉首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各机关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白晋湘结合学校实际,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的认识。


白晋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亲临湖南考察,在湖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辟阐述了关系湖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做好湖南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党委、全体党员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在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十四五”谋划当中,要全面融入讲话精神和《决定》要求。


白晋湘强调,在新的历史阶段,吉首大学落实讲话精神要围绕“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抓住高校“双一流”建设契机,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造就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科技扶贫的优势,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校师生员工要不断弘扬吉首大学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推动学校取得新的发展成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为。


据悉,吉首大学早在9月22日就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发表的讲话。这次会后,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之中。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开设专栏专刊等多种形式,推动讲话指示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站、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原文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0634181120809923&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