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知识讲座

作者:徐备 姜晶晶 谭书琴 胡泷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3-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备 姜晶晶 谭书琴 胡泷予)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丰富我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论知识,3月18日至19日,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大田湾校区举行“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理论”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暨爱民教授主讲,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党委副书记高昆主持,近千名师生参与。


暨爱民教授从“正确认识中华民族”“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渊源”三个方面展开,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概念充分彰显出中华民族的统一性、共同性与不可分割性,突出强调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更好地引领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前进方向。暨教授重点指出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前进方向要遵循“十二个必须”,处理好四对重大关系。


暨爱民教授主讲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进一步巩固了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基础与思想基础,端正了历史文化认知,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