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南部)大区赛中获佳绩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0-13  点击:

本网讯(国际教育学院供稿)日前,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南部)大区赛竞赛结果公布,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7级1班王楠同学喜获大区赛(英语)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夏旭红同学获大区赛(英语)三等奖,王越、李欢同学获大区赛(英语)优秀奖。


本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的初赛、复赛于6月下旬已完成,南部大区赛于8月29日结束。受疫情影响,今年已完成的三级赛事均采取网络线上即时口译方式进行。据统计,本届南部大区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南部四省近70所高校的202名选手参加角逐,国际教育学院王楠同学在11名“一等奖”得主中,名列第六,取得学校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是在中国外文局指导下,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口译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总决赛四级赛制。全国口译大赛赛题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真实展现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大区赛赛题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评委根据信息传达、技巧运用和职业素养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历年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相关赛事。6月初,学院组织6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初赛。本届大赛从初赛到复赛到大区赛,王楠同学在唐小田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稳定发挥,最终赢得佳绩。本次比赛为该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搭建了展示舞台。广泛的参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学习兴趣,也展现了学院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