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16000元的善意——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积极捐款救助患病职工彭蛟

作者:张欣 清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1  点击:

本网讯(张欣 清潭)2021年元月底,正是万家准备团圆的时候,我校饮食服务中心职工彭蛟突感不适,在州人民医院查出患有口腔癌。3月份入住湘雅医院做手术,巨额的医药费让他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全体职工自愿捐款捐物,把募捐来的16000元钱第一时间送到了彭蛟的病床边。


“虽然他讲不了话,但是看到来探望的同事们,他心里非常感激,眼中饱含泪水。”彭蛟的伯伯这样说。


在彭蛟伯伯眼中,彭姣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妻子离家出走后,他为家里撑起“一片天”,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家里老人、孩子的重任。彭蛟家是低保户,平时他在吉首大学第八食堂卖米粉,凑点钱供两个女儿上学,还要给长期患病的父母买药看病,日子过得紧巴巴。


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他原本平静简单的生活。诊断书上“口腔癌”这三个字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倒塌了。一边是病痛的折磨,一边是经济上的捉襟见肘,生活的压力让他无法喘息。


病魔无情人有情。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的经理得知家庭困难的彭蛟患病住院的消息后,迅速组织了全体职工自愿捐款捐物。饮食中心的职工大多也出生在普通家庭,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每天细数着柴米油盐过日子。但是一听说彭蛟的不幸,大家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了16000元送去给住院的彭蛟。


躺在病床上的彭蛟,看着这叠厚厚的钱,两眼噙满泪水。他让伯伯替他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学校饮食服务中心 。他在信里说:“我万分感谢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的领导与全体工作人员。我会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积极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更好的餐饮服务。”



图为感谢信


 此次爱心捐款让彭蛟感受到了饮食服务大家庭的温暖,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展现了饮食服务系统团结互助的浓厚情谊。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