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把绿色种在春天:吉首大学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

作者:彭克锋 鲍博 王浩 李晓岚 粟熠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2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鲍博 王浩 李晓岚 粟熠晖)仲春二月,春意渐浓,正是播绿好时节。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美丽湘西建设。3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吉首校区300多名师生来到吉首市大田社区污水处理厂和那洞村沿河两岸,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


经过简短的动员后,师生们分批、分组前往植树现场,尽管山路湿滑崎岖,天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师生们植树热情仍高涨似火,一路喊着整齐的口号、唱着嘹亮的歌声来到植树现场。一到植树现场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纷纷拿起不同的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土掘坑、扶直树苗、挥锹培土、拎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规范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师生们在植树区域共种下268棵水杉树苗。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峒河两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图为我校师生植树现场


虽然植树辛苦劳累,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植树过程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在欢笑声中增进了友谊,在劳动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并为吉首市良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感到很有收获和意义。他们希望今天合力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若干年后,再回吉首,能见到郁郁葱葱的树林,能见到青山绿水的美景。



图为植树成果



图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合影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吉首校区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中老师们以身作则,与同学们一起种下绿色的希望,其言传身教感染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向他们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展现了学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


据悉,为顺利开展此次植树节活动,学校进行了精心的准备,3月18日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与的活动协调会,成立了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于当天在王艳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植树场地,提前对植树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图为协调会现场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