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心怀白衣誓 青年勇担当——记吉首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的抗“疫”故事

作者:王明阳 王子杺 李寻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17  点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学生的铮铮誓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医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医者仁心,是每一个医学生的追求。


自七月下旬湖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吉首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们时刻将医学初心放在心上,把健康使命扛在肩上,履行自身责任,哪里危急、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会有他们坚定的身影。医学院护理专业在读研究生王明阳、吴瑶、余佳静、陈诗韵、唐杨、王子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诠释救死扶伤的初心和大爱无疆的深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医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赴张家界前合影


用己所学 尽己所能


王明阳是吉首大学医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自湘西州疫情爆发以来,王明阳同学第一时间加入支援小组,奔赴抗疫一线,先后赴凤凰县,古丈县墨戎镇、万岩村等多地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抗疫以来,王明阳一直身穿防护服,从早上检测开始一直忙碌到深夜结束,有时候甚至需要整夜在检测点坚守。当她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满头大汗,双颊通红,汗水顺着头发滴落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也早已湿透几遍,高强度的工作,她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笑的依然那么甜。



图为王明阳同学脱下防护服


心系疫区 学以致用


8月12日,接到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关于紧急驰援张家界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我校医学院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吴瑶、余佳静、陈诗韵、唐杨、王子杺五人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日前她们已经抵达张家界,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和其他疫情相关工作。他们满怀信心地表示,会认真履行医者应尽的职责和使命,秉承校训,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施展专业本领,保持吉大学子的昂扬斗志。




上图为医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学院研究生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当代有志青年的作为。疫情终将过去,给我们留下的是一片片温暖人心的事迹和言语。我们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保卫战、持久战!


(审核责任人:王群立)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