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白晋湘教授作“新时代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讲座

作者:陈玉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19  点击:

本网讯(陈玉凤)8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受邀为2021年吉首大学“乡村振兴·民族体育文化”湖南省暑期学校全体学员作“新时代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主题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万义主持。




白晋湘教授以回顾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当下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研究热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新时代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战略进行解析。他认为,目前我国民族传统体育发展面临着生产与生活环境变化的冲击、文化认同的淡化、教育传承和保护的弱化、国际化发展的不足等困境,未来应加强新时代民族体育文化认同与自信,助推体育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强化民族传统体育的“体医结合”,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推动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场景化”和“生活化”传承,满足大众的“美好生活”愿景;开发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战略;加强国际交流,打造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国际符号和品牌。


讲座中,白晋湘教授与参会学员亲切交流,他引用国学大师王国维提出的人生“三境界”妙论,勉励学员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博士生从写好一篇文献综述开始,硕士生从写好一个总结开始。


在提问环节,白晋湘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将民族体育文化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如何树立问题意识、如何拓展节事民俗体育文化的展演空间等问题作了具体详细的解答。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