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龙晓华一行来我校现场办公

作者:彭克锋 王浩 聂玉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王浩 聂玉治)9月25日上午,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吴凌频与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一行来到我校砂子坳校区,就学校建设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全体在校党政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龙晓华主持会议。

 

 

 

图为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主要办学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砂子坳校区及后山新征地10KV专线主供外户线廊道建设、吉首校区私有产权房办理不动产证、将砂子坳校区旁原州委组织部闲置土地划拨给吉首大学和支持学校按红线恢复永久性封闭式围墙四个问题。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对湘西州委、州政府多年来对吉首大学有求必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面临人才引进、附属医院建设、办学空间拓展、校区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布局等很多新的问题,请求州委州政府给予支持。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钟再群在讲话中对湘西州和吉首市两级党委和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吉首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吉首大学是湘西州的一个品牌,希望州、市政府继续支持吉首大学的建设发展,尽快落实此次现场办公会的成果,完善相关细节和方案,吉首大学加快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校地双方共同推进吉首大学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图为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讲话


龙晓华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吉首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多年来对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对省委第九巡视组给予吉首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吉首大学是湘西人民最亲、最近的大学,是湘西州的一张名片,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州、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

 

对吉首大学请求亟需解决的四个具体问题,她要求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负责具体落实吉首大学电路增容提质工作,下学期开学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校用电安全;电力地下廊道升级为集水、电、气和光缆为一体的综合廊道,由州政府出资、吉首市政府负责具体实施,确保电路改造前投入使用。吉首校区私有产权房不动产证的办理由吉首市政府按国家政策负责落实,要主动上门服务,力争10月底完成。对砂子坳校区旁原州委组织部闲置土地,龙晓华要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今天州长办公会议纪要的精神,调整为吉首大学发展用地。对州五矿公司学府嘉园项目与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田径场之间的围墙,龙晓华要求吉首市政府负责协调各方、不造成矛盾,按巡视组意见10月底落实到位。对吉首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问题,她表示州政府原则上给予支持。对吉首大学校区发展规划和发展空间拓展问题,她表示州委、州政府将进行进一步讨论研究,力争10月份拿出初步方案,11月底确定方案。

 

龙晓华强调吉首大学的长远发展关系到湘西州的长远发展,建议双方尽快协商,共同做好吉首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要与湘西州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保持同步,要把吉首大学校区扩容发展等实际需要纳入到州、市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土空间项目中去,规划和建设要符合湖南省、湘西州和吉首市的城市建设规划,符合山林、生态保护等政策要求,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将吉首大学建设成为湘西的教育高地、文化圣地和风景胜地,打造成为湘西人民心灵的一块净土。

 

龙晓华建议吉首大学学科设置要立足湘西和武陵山区各地发展的需要,培养地方发展和各省发展最需要的人才。湘西州政府对这些研究平台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其研究成果高校与地方共享,形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良性互动,共同努力把吉首大学办成民族地区的一流大学。

 

最后,龙晓华表示湘西州委、州政府永远支持吉首大学的建设发展。

 

 

 

图为现场办公会议现场

 

会上,副州长吴凌频与州发改委、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首市政府、国网电力湘西分公司等州市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情况和解决方案做汇报和发言。

 

 

 

图为副州长吴凌频讲话


 

图为龙晓华一行考察砂子坳校区与州五矿公司学府嘉园项目交界围墙现场


 

图为龙晓华一行考察砂子坳校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现场

 

现场办公会前,龙晓华一行还在白晋湘、廖志坤的陪同下考察了砂子坳校区与州五矿公司学府嘉园项目交界围墙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现场。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