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美术学院李婷婷副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节目录制

作者:张业林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6  点击:

 本网讯(张业林)近日,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硕士生导师李婷婷副教授受邀参加CCTV10《中国影像方志》第818集“湖南凤凰篇”的录制。李婷婷在“古建记”部分介绍了湖南省凤凰县沱江两岸的吊脚楼群,并对吊脚楼的功能以及独特的建筑结构进行了说明。





图为李婷婷老师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节目录制



沱江畔高低错落的回龙阁吊脚楼群总长约240米,始建于清代末期,主楼在纤细杉木杆的支撑下,悬挂于江水之上。楼下悬空、楼上居住的设计凝结着人们生活的智慧,对研究湘西地区传统建筑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李婷婷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湘西少数民族地区传统人居环境,近几年陆续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湘西土家族村落景观优化对策性研究”、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湘西土家族传统村落公共空间价值解析及优化重构研究”等课题,本次参加《中国影像方志·凤凰篇》的录制,是高校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志。


 

相关链接:《中国影像方志》第818集 湖南凤凰篇(第18分09秒开始) 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b2de558c5eef450fa852deced1dd29d7&vsetId=VSET100342627204


(审核责任人:李婷婷)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