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支教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胡建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27  点击:

 本网讯(胡建文)9月26日上午,吉首大学“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支教工作正式启动。湖南省青基会体坛传媒长沙项目经理文静,湘西州委青基会秘书长孙少宣、副秘书长黄俊,校团委书记廖浩,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湘军、副院长万义、谌晓安、陈玉凤及负责本次支教工作管理、宣传工作的老师,报名参与支教工作的4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支教工作开幕式。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图为开幕式现场


孙少宣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支教活动对于倡导体育公益理念,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认真支教,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乡村学校体育发展;维护志愿者形象,服从工作安排和分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严格遵守当地学校的校纪和志愿服务纪律,在支教活动中勤思考、多聆听、善总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廖浩感谢姚基金、团省委、省青基会、团州委、州青基会的信任,给予吉首大学学生参与这次支教锻炼的机会。他认为,篮球运动不仅能培养青少年强健的体魄,对团队精神的培养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为这次支教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万义希望参加支教的同学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把在学校所学的篮球专业技术带到支教学校的同时,将公益精神和吉首大学体育学院“做体育文化人”的理念散播到三湘大地。


谌晓安主持仪式,并宣布吉首大学“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支教工作正式开幕。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篮球协会于2012年共同发起的国内首个专门为中国乡村地区青少年定制的体育公益项目。2020年,湘西州9所学校首次入选该项目,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政府、受益学校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与积极评价。今年,湘西州又有35所学校入选该项目,吉首大学共选派40名志愿者赴受助学校支教,组织受助学校篮球队参加县级赛等活动。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