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孙立青 苟才益 张桂婷 周子菁 石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30  点击:

本网讯(孙立青 苟才益 张桂婷 周子菁 石娟)9月30日上午,吉首大学红旗飘荡,迷彩服的绿色布满了田径场。吉首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砂子坳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五千余名新生列着整齐的方阵,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向大家展示十二天刻苦训练的成果。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等在校校领导,湘西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杰、吉首军分区党委常委孙海青、吉首市副市长欧金忠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和军训团成员出席大会。


吉首校区大会在军训团副团长刘智进行整队报告后开始成果展示。在擒敌拳、匕首操、反恐战术展示上,一次次刚劲有力的出拳,一套套干净利落的动作,无不展现出无坚不摧的团队精神,彰显出热血少年的昂扬斗志。






上图为砂子坳校区军训成果展示现场




上图为张家界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和商学院合唱团带来军歌传唱比赛的成果展示。同学们气势雄壮,歌声嘹亮,用军歌唱响青春最强音。


音乐舞蹈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两个列队优胜单位的同学们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立正、稍息、跨列、齐步走、敬礼等军训基本动作一气呵成,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会操表演,观众席下的掌声经久不息。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校区军训团团长张建喜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音乐舞蹈学院、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获军训先进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6个学院获队列优胜单位,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获内务优胜单位,商学院等4个学院获军歌传唱优胜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8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6个学院获国防教育先进单位,体育科学学院等11个学院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大会还表彰了张毓芯等5位优秀指导员,肖孟辉等45名优秀教练员,以及红艳等1101名军训先进个人。与会领导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上图为表彰颁奖现场


廖志坤、副校长王绯分别作军训总结。他们表示,2021级新生们克服烈日、经历考验,圆满完成了本次军训训练任务,用实际行动上好了“大学第一课”。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记军训精神,砥砺革命意志,养成良好习惯;二是铭记吉大校训,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三是紧扣时代脉搏,强化责任担当,追逐伟大梦想。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愿全体2021级新生经历军训的磨练,更加懂得奋斗的意义,以真才实学传承吉首大学“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以奋斗拼搏的姿态开启大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文中图片由孙立青、石娟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