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孙立青 苟才益 黄思语 周子菁 石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30  点击:

本网讯(孙立青 苟才益 黄思语 周子菁 石娟)9月30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砂子坳校区田径场和张家界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主持吉首校区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主持张家界校区典礼。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讲话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分别在典礼上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近7000名新入学的2021级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理念和成就,希望各位学子传承吉首大学“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心中有梦,涵养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二是要加强时间管理,勤于追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让每一分投入的时间更有意义和价值;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善于圆梦,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循序渐进、积少成多,坚持德业双修、内外兼修,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图为砂子坳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副教授王迎春,软件学院王新峰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各位新生能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晓红、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晶、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宋旭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张灵、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苏润鸿代表老生发言,他们希望大家要勤学勤练,实现自我突破,拒绝自我怀疑,愿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灿烂辉煌。




图为老生代表发言


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方汪凡、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玉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梁瑛、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邓亦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廖子豪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认为在新的起点,应该给自己一个适当的定位,设立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他们同时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憧憬,并表示一定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为新生代表发言


与会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全体新生同时佩戴好校徽,正式成为吉首大学的一份子。




上图为校徽佩戴现场


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授旗,愿各位新生紧紧围绕院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图为授旗现场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文中图片由孙立青、杨涛涛、黄思语、石娟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