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白晋湘调研指导学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

作者:唐小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0  点击: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唐小田)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走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调研指导学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与调研。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刘汝荣汇报了我校“十三五”期间教师出国(境)访问、外籍专家聘请、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国际会议举办、学生海外实践项目、留学生招生等基本情况,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师生出国(境)、外教外专选聘、留学生及港澳台生招生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中心“十四五”工作规划。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白晋湘肯定了中心在现有条件下完成的工作,对规划指标总体认可,并对学校今年实现对台招生取得的突破表示欣慰。随后他详细询问了学校目前外教外专聘请、师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招收等工作,以及部门人员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要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及时把握国家的外事及港澳台政策,加强与各学院对外交流工作的沟通和对接,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克服当前困难,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合作渠道,不断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作用,助力科研走出去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制度和档案建设,做好涉外及港澳台人员,尤其是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努力开创外事及港澳台工作新局面。


白晋湘最后强调,开放办学是我校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要认真研究《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落实好教育外事工作的“十四五”规划,部门与院系联动,努力把吉首大学打造成湖南省西部地区开放办学的新高地。


(审核责任人:刘汝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