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02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11月2日上午,校党委在凤凰楼三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整改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及党办、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会议。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交流学习心得


校纪委书记刘启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9月2日至4日,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中央巡视工作安排,各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图为纪委书记刘启定领学


反馈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领域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教育部党组和中管高校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办学治校工作取得新成效,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反馈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加强政治建设有不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把握不够精准;有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不足,思想政治教育比较薄弱,校风学风建设有短板,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有的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不足,党委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在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等职责上存在差距;有的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有不足,不同程度存在风险隐患;有的深化从严管党治校有不足,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底,对一些下属单位问题反映较多,科研、基建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有发生,校办企业、合作办学、附属医院等领域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四风”问题还有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单位发生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被巡视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工作合力。


白晋湘就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对我校的巡视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谈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工作设想,并就下一步整改进行表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