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

作者:宋林凤 黄芬芬 马晶 刘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宋林凤 学生记者 黄芬芬 马晶 刘盈)11月19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听取会议精神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参会,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宋林凤摄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广泛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资源,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后,学校及时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晏海清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招生就业处处长向军通报了学校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近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讲话  宋林凤摄


王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校就业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求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事关学生、千万家庭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和高等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谋划到位。各学院要尽早谋划,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渠道。三是统筹到位。要全面调动教职员工、校友和合作单位的力量,收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四是落实到位。各学院要广泛了解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做好政策宣讲解读、信息发布等服务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