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保靖县达成校地合作协议

作者:赵海奇 钟文龙 卢玲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3-02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学生记者 钟文龙 通讯员 卢玲慧)3月1日上午,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率县直有关单位代表一行专程来到我校,就吉首大学与保靖县政府校地合作正式签约。校领导白晋湘、廖志坤、黎奇升、龙先琼、王艳及学校相关单位、原驻新码村扶贫工作队代表出席在齐鲁大楼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的校地交流对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会议。




上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代表学校致辞,欢迎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等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共商合作发展。他指出,作为湘西人民自己的大学,吉首大学与保靖县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学校一定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湘西州“三区两地”的发展定位,为湘西特别是保靖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推动,双方一起面向未来,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杨志慧代表保靖县委县政府向我校呈送感谢信并赠送一幅苗画。她表示,吉首大学过往对保靖县的帮扶支持尽心尽力,尤其是在新码村的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保靖人民不会忘记。作为校友,此次回到母校觉得特别温暖,倍感亲切,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尽快对接,认真落实,使校地合作既促进母校的高质量发展,也推动保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图为杨志慧代表保靖县委县政府向我校呈送感谢信


周建武为我校原驻新码村扶贫工作队及工作队员颁发奖牌和证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代表学校与周建武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刘世彪教授代表资环学院与保靖县林业局签署可研报告编制合作协议。



图为周建武为我校原驻新码村扶贫工作队及队员颁发奖牌和证书


图为交流对接会现场


根据我校与保靖县校地合作协议,学校将在县域文旅经济开发、乡村振兴相关理论提炼、保靖黄金茶提质改造、科研项目优先转化利用等方面为保靖县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智库支持与帮扶指导,合作期限为5年。



(摄影:赵海奇、钟文龙)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