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作者:彭克锋 杨艳容 白宇欣 王昕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3-04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杨艳容 通讯员 白宇欣 王昕彤)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3月2日下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黎奇升主持会议。


图为黎奇升讲话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开学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毕业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图为姜又春讲话


就如何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姜又春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提高两种认识、克服三种心理,做到六个务必。要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当前情况下最大的政治,保持校园稳定是最大责任;要克服工作倦怠心理、盲目侥幸心理和随心所欲的心理;做到疫情防控政策把握务必准确、信息摸排务必精准、管理务必严格、学生心理疏导务必要到人、上下沟通务必及时、对四类暂缓返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务必到位。


图为会议现场


黎奇升肯定了我校前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疫情防控是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更是领导的责任。他强调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是基础,信息摸排是前提,四类人员是重点,及时处理是关键。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摸排,务必保证宣传和摸排精准到每一个人;各学院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学习理解疫情防控知识,召开党委、行政班子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心理疏导和线上教学等服务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责任到人,强化责任追究。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