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省社科联领导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张桂婷 李巧玲 赵振羽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3-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桂婷 李巧玲 赵振羽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科学创新研究长远发展,深入了解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和乡村振兴研究的优秀成果以及科研特色亮点情况,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一行来校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州社科联党组书记彭学康及社科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方东辉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白晋湘代表学校感谢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社科研究的亮点和特色,希望上级部门继续支持和指导我校建设发展。


图为白晋湘讲话


社会科学处处长蒋林从科研队伍、平台、项目立项、成果质量和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社科工作情况,指出我校社科研究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相关文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依次汇报本院社科科研特色和成果,结合社会科学研究经费紧张,缺乏科研人才,部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展开讨论,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并结合相关问题采取相应举措。


宋智富为我校获批的“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乡村振兴研究)”授牌,他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的社科建设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立足本校实际,更大力度挖掘湘西民族特色;二是要结合时代实际,体现时代特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重点学科的重视力度;三是要巩固脱贫攻坚研究成果,继续致力于乡村振兴研究。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讲话


图为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调研现场



宋智富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沈从文纪念馆和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摄影:张桂婷 李巧玲)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