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方东辉副校长率队赴邵阳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黎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黎娇)7月11-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前往邵阳市,走访邵阳经济开发区、企业和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乐彬,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邵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阳恩平,邵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名蒙,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友云等出席走访活动。


11日下午,方东辉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邵东一中、邵东创新教育集团,并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邵东创新教育集团董事长申建军、副董事长罗建桥等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上,方东辉表示要加强高校与中学在共建专业、共建基地、共建师资、共建课程、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高校与中学的共同发展。


图为方东辉一行参观邵东一中合影


图为我校与邵东创新教育集团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方东辉为邵东创新教育集团授牌



12日上午,方东辉一行接连走访、考察了邵阳经开区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发品有限公司、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并在邵阳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同时与经开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为成立于1996年的邵阳民营经济开发试验区,2006年更名为邵阳经济开发区,2016年与宝庆工业集中区合并为邵阳经济开发区,2021年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重点培育壮大显示功能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居家电、新能源、时尚用品、生物医药、新经济等优势产业。园区发展战略明确,真抓实干效果明显,后续吸纳高校人才潜力巨大。


座谈会上,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乐彬致辞。他表示吉首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风浓厚、特色学科多,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邵阳经开区要多提供实习见习岗位和机会,欢迎吉首大学学子到邵阳经开区来创造价值。


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友云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结合企业人才需求指出当前毕业生在观念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并就校政企如何在人才培养及就业实习实践培训,政校企交流平台,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资源共享平台上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方东辉首先对邵阳市政府、邵阳经开区在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经开区所提出的“两主两新”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给予高度肯定,然后从综合性、民族性、师范性、应用性四个方面简单介绍学校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有关访企拓岗的大决策的具体举措,有助于为吉首大学毕业生开辟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有助于加强学校与邵阳市政府和企业在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教育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校地校企共同发展;通过听取社会各界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有助于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助于加深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共推学校的发展。他强调,吉首大学与邵阳市经开区应深化合作,齐心协力,发挥各自优势,大力促进双方人才智力项目提档升级,实现人才、科技、项目数据共享,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吉首大学正在抢抓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内涵式发展,努力将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他希望,政府和企业家们对吉首大学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把准新时代需求、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我校与邵阳经开区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我校与邵阳经开区签约现场

图为我校与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我校与阳光发品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我校与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12日下午,方东辉一行又前往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人才培养、校校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该校校党委书记谢景峰,党委副书记李能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永忠,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宗斌,党政办、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谢景峰对方东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方东辉介绍了吉首大学师范专业发展、师范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吉首大学与湘中幼专有共同的地域渊源和面临的困难,有良好的师范基础和合作背景,有美好的发展方向和合作前景,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特色打造等方面可展开深度合作。


图为我校与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13日上午,方东辉一行前往武冈市展辉学校,参观学校校园,召开考察调研座谈会。党支部书记王传胜,常务副校长周建方校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传胜主持。座谈会中,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及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随后,方东辉与武冈市展辉学校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与校友代表进行可交谈。他指出,校友是吉首大学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希望以武冈市展辉学校为中心,把武冈市的校友们团结起来,成立武冈市校友会,为武冈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吉大的贡献。据悉,该校先后有300余名校友在此任教,现在岗任教校友达50余人。


图为我校与武冈市展辉学校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我校与展辉学校签约现场

图为我校与武冈市展辉学校领导及校友代表合影


此次访企拓岗考察活动,加深了学校对企业人才需求的了解,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邵阳市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开拓就业新空间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