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再次检查实验室安全

作者:谷敏娜 颜海蓉 吴佳颖 刘辉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谷敏娜 颜海蓉 见习通讯员 吴佳颖 刘辉霞)为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继9月23日上午,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之后,9月29日,副校长冷志明带队,对资环学院、化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和齐鲁大楼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纪检监察办、科研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环节,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要求,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验场所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以及前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共完成砂子坳校区20余间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以及齐鲁大楼7-8楼琴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记录。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召开了现场反馈会,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就隐患和整改情况作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协助开展整改工作。


冷志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学校现有条件下,大胆创新,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旨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通过检查促使各单位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构建实验教学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屏障。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