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赴永顺县五官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作者:向柒霖 龙荷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07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向柒霖 龙荷群)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地方村民宣讲国家政策、弘扬革命精神、普及科学知识,11月5日上午,校工会与图书馆在永顺县五官村联合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红色经典文化”阅读推广活动。各学院教师代表、图书馆馆员、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感谢五官村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校图书馆馆长傅伟昌向村民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旨在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党的历史、普及科学知识,为五官村的乡风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播先进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五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田金旺代表全体村民对我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帮扶五官村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傅伟昌代表我校图书馆向五官村捐赠了一批图书和文体用品,田金旺代表五官村接受捐赠。现场留守儿童有序排队领取学习用品,领到图书后,一位小朋友兴奋地说:“我喜欢看故事书,因为我每晚都要给妹妹讲故事,领到书之后我就可以照着书给她念故事了。”




上图为活动现场


我校师生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的红色文化展演活动,包括独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双人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及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随后开展有奖知识抢答、发放文化宣传单、数字阅读推介、阅读知识辅导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场的老人与儿童都积极参加,通过答题兑换奖品,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热闹而有序。


在五官村老党员、退伍老军人杜伯阶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的带领下,大家开展了“重走红军路”实地调研,认真聆听杜老的讲解,感受红军精神和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


在这次文化下乡活动中,通过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深化党史学习、阅读辅导、捐赠图书等系列文化推广活动,引导乡亲们跟党走、了解党的新思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与当地村民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中,图书馆发动本馆职工为村民们捐赠衣物173件、价值近4000元的图书303册以及兵乓球、羽毛球、笔记本等文体用品,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